2010年5月31日

每日一圖:南二段

南二段位於中央山脈的主脊上,呈雙S型由北向南綿延而下,為一條縱向步道,往北可於巴奈伊克接連八通關日治越道西段到東埔登山口,往南可接續三叉山及向陽山到達向陽登山口(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途經八通關山、秀姑巒山、大水窟山、達芬尖山、塔芬山、轆轆山、雲峰、南雙頭山、三叉山、向陽山等十座百岳。

南二段位於玉山國家公園中央軸心地帶,步道全長約為 63.5 公里,自秀姑坪往南路段屬三千七百萬年沉積的畢祿山層,沿途經過百岳名山達九座之多,全程大部份海拔在三千公尺以上,地勢高徒,步道不但長且沿線斷崖、雜草密布、氣候變化大,極富挑戰性與冒險性。

南二段中,秀姑巒山標高 3,860 公尺,是僅次於玉山和雪山的台灣第三高山,亦是中央山脈的最高峰、為五嶽之一。達芬尖山標高 3,222 公尺,山頭尖挺,為三尖之末。三叉山標高 3,494 公尺、山頭特出,名列為十崇之一。

PS. 此照片攝於 2008 年 6 月,轆轆山的山腰草坡上,照片左下方的小紅木屋為轆轆谷山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