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

每日一圖:加油,我們就快到了!

「加油,我們就快到了!」
這是我當嚮導時最愛講的一句話。

旅途中,為了激勵隊員的士氣,我通常都會講,再走多久我們就到了哪裡了,好讓那些快要走不動的人心存僥倖,催眠自己只要再多撐一下,就可以解脫了。

一開始,這樣的策略還算可行。但漸漸地,有人開始質疑,三個小時前,就說快到了,到底我們還要走多久!?

這時我會拿起地圖,在上面比劃一番後說,嗯,我們差不多再走兩個小時就到了,加油。聽者無不氣結。

常跟我一起去爬山的人,知道我這說話不老實的毛病,早就不把我的話當一回事,還是認命的走吧。

下次你再聽到我說:「加油,我們就快到了!」的時候,你只要聽前面兩個字,後面的,你就不要太認真了。

2 則留言:

Tadpole 提到...

哈哈哈, 只要聽前面兩字 ^^"

JOE JOE HUANG 提到...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