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每日一圖:挑夫

在人們的印象中,挑夫這個行業似乎只存在於落後的社會,像台灣這樣一個高度經濟開發的國家,似乎早已看不到挑夫的蹤影。

我生平第一次遇到挑夫,是大約十多年前,我在八通關古道準備登玉山時遇到的,當時有兩位原住民朋友,每人頭上頂著一根粗大的橋柱,長約有五公尺,重達四五十公斤,看在我們眼裡非常沈重的負擔,可是他們走起來卻稀鬆平常,毫不費力。我們一般人走一天的的路程,他們卻可以背那麼重的東西來回走個兩趟,我從那時開始,打從心底佩服這些挑夫。

現代人重視休閒,登山活動也躍登大雅之堂,只是一般上班族,平常沒什麼機會運動,突然要負重十幾二十公斤去登百岳,體力是一大考驗,因此挑夫這行業在登山領域再度興起,讓許多想一親百岳芳澤的人們得以成行。下次您如果在山上遇到挑夫,請不要吝嗇給予加油鼓勵,感謝他們的辛勞付出。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豪哥,
請問您上山都是帶哪個機身&鏡頭?

JOE JOE HUANG 提到...

目前是 D300 + Nikorr 18-200 VR + CPL ^_^

等我體力好一點,$多一點的時候,想帶 12-24 + 24-70 + 70-200 上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