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9日

在家自己拍大頭照 -- 2006/5/30

我們英明的政府要求全民換發新身份證,在大頭照的相片規格上有諸多規定與限制,因此以前所拍的大頭照沒有一個符合規定,因此又得花一筆冤枉錢到照相館重新拍。

有一天看到老婆妹妹新身份證上面的相片,差點沒吐血,上面的相片是經過掃瞄後直接與身份證結合在一起,問題是掃瞄的品質非常粗劣,從相片上面的人像上幾乎完全無法辨識本人,更遑論臉上有甚麼特徵可以從相片上辨認出來,真搞不懂政府列了這麼多規定,除了圖利全國的照相館之外,到底還有甚麼屁用。

基於這個理由,自己決定用D70s替全家人拍大頭照,再利用Photoshop做簡單的修圖,然後拿去7-11沖洗4x6(一張才5元),老婆看了相片後一直誇獎拍得不錯,不比照相館拍的差,看來我也可以兼職副業拍大頭照啦,茲將整個過程記錄下來,希望大家看了也可以自己DIY拍大頭照,過程簡單樂趣無窮,而且不用花冤枉錢給照相館,何樂而不為?


mo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