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5日

聖稜線 (I聖) -- 2019/5/9 ~ 5/14

聖稜線,是指雪山山脈上從雪山主峰到大霸尖山的稜脈,也是岳界所稱的「I 聖」或「傳統聖稜」,整條聖稜線全程均為 3,100 公尺以上的高山,尤其雪山北峰到雪山主峰間的稜脊均在 3,580 公尺以上。地勢險峻,岩峰嶙峋峭拔,巉巖突兀的高峰從北向南縱列。

直線縱走,為傳統的聖稜線行程,從北端的大霸尖山登山口進入,延途經過九九山莊、伊澤山、中霸山屋、中霸尖山到達大霸尖山,再延著聖稜線經過霸南山屋、巴紗拉雲山、布秀蘭山、素密達山、素密達山屋、穆特勒布山、雪山北峰、雪北山屋、凱蘭特崑山北峰、凱蘭特崑山、北稜角到達雪山主峰,之後走「雪東線」經過冰斗底、三六九山莊、雪山東峰、哭坡、七卡山莊到達雪山登山口出來,總共攀登著名山峰共 13 座。一般安排 5 至 7 天的行程,亦可反向縱走,例如我們這次的行程規劃 . . . mo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