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風火輪少年 -- 2010/1/17

這個週日應瑞琴之邀,幫湖口信勢國小的直排輪校隊拍照,順便練習追焦攝影。


追焦攝影的目的,在於拍出主體清楚但背景模糊,讓作品展現出動感的照片。

要拍出這種效果,快門速度不能太快(1/30 ~ 1/80 sec)。拍攝時,鏡頭要跟著主體同步移動,難度不低,唯有一直不斷的練習,才能體會箇中奧妙,抓到要領。

2010年1月11日

國中同學會 -- 2010/1/10

第一次參加國中的同學會,時間已經相隔了 26 年,想想還真不可思議。更難得的是,我們還能邀請到當時愛我們最深,對我們最嚴厲的黃連星導師(現定居住於澳洲),以及教我們國文的陳美玉老師。

在那個升學主義至上的年代,烙印在每個人記憶中最深刻的就是體罰了,及格分數是 90 分,少一分打一下,這次手心,下次屁股,無人能倖免。

回憶當年,細數自己輝煌戰果(被處罰的慘烈事蹟),大家無不興致勃勃,大伙兒一邊說,一邊回憶過去,陶醉在其中。

不過,大家也都同意,要不是當年這兩位老師的犧牲奉獻,我們這一班現在也不會有現在的成就,成為社會的中堅份子,感謝老師。



* 感謝王子與以仲舉辦這次的同學會,讓26年不見的同學老師能夠再聚在一起,同溫就夢。

* 感謝黃連星與陳美玉老師當年的諄諄教誨,讓當年我們這幾個小毛頭,現在能立足社會中堅,貢獻回饋社稷。

感謝各位同學,當年能夠陪伴我一起成長歡笑,讓我的回憶滿滿,沒有遺憾。

相關連結:校友部落格

信義 柳家梅園 -- 2010/1/9

每年的聖誕節開始之後的三到四個禮拜,是南投信義鄉梅花盛開的季節,滿山遍野一整個白茫茫,遠處白色玉山,主北南峰清晰可見,上山踏雪尋梅正是時候 . . . more







2010年1月3日

台北的街頭 -- 2010/1/2

這個禮拜的外拍主題是「街拍」與「101 的夜景」,所以來到了首善之都 - 台北市。

台北市現有人口 260 萬人,政府五院機關的所在地,跨國企業分公司也多設在此彈丸之地。

另外,台北到處都是高架橋,許多主幹道馬路都禁止左轉,外地人來到了台北,即使有 GPS 也常會被這些高架橋 . . . more


2010年1月1日

卓蘭大峽谷 -- 2010/1/1

新年的第一天,來到了水果之鄉「卓蘭鎮」,買了一箱葡萄,順便去看傳說中的大峽谷。

卓蘭大峽谷座標:東經 120° 49' 24.7"; 北緯 24° 18' 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