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日

Happy New Year 2007

今年帶著全家人到台北 101 跨年,沒有帶相機,好好的用心體會跨年氣氛。

我們早上將車子停在木柵動物園停車場,然後搭捷運先到淡水老街玩,晚餐吃完阿給之後再搭捷運到市政府準備跨年,這時是2006年最後一個晚上的九點。

經過三個小時漫長的等待,終於看到了斥資3千萬,12000多發,長達188秒的 101 煙火秀,真是大開眼界。

據報導,這一次 101 跨年活動,總計湧進了將近52萬人在信義商圈附近。活動一結束,許多人想搭捷運離開,結果立刻塞爆所有附近捷運入口,我們一看苗頭不對,一開始就打定主意不搭捷運,改搭計程車。我們徒步往人少的地方移動,走了大約將近一個小時,到處都還是散場的民眾,每個路口幾乎都塞車打結,無法動彈,我們也都招不到有空車的計程車可搭,好不容易找到了一輛,司機卻說他要回家了,不載不順路的乘客,挖ㄌㄟ。

突然間,我發現快車道上有一輛空的計程車,馬上跑上前去詢問,司機願意讓我們上車,真是太幸運了。上了車之後,運氣還不差,只塞了大約40分鐘就回到了木柵動物園。

回到家時,已經半夜三點半了。老婆發誓說下次再也不去參加什麼跨年活動了,還是待在家裡睡覺最實在。


看 Taipei 101 煙火秀 .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