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五寮尖 -- 2013/10/19

喜愛登百岳,偶而也要安排一些大眾親子路線,刺激程度不亞於百岳的五寮尖,是北部郊山的首選,大家有機會可以親自來體驗 . . . more






2013年10月15日

埋伏 -- 2013/10/13

這張照片是晚上在我家外牆上拍的,櫸木的影子印在牆上而形成一幅畫般的影像。但這張照片最特別的是,在照片的某個角落躲著一隻蜘蛛,因為與陰影混雜在一起,遂取名為埋伏。


談一下這隻蜘蛛吧,這是一隻體型很大的人面蜘蛛,她自從我們搬到新家後,就開始在屋簷下結網,一住就是三個月,我們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去與她打招呼道早安,看看她的狀況。

這三個月,我們看著她每天吐絲結網,有一次還看到她脫殼,變得更大隻。有時候,我們會抓幾隻昆蟲丟到網子上,讓她大快朵頤,後來她還生了六隻小蜘蛛,圍繞在她四周,她幾乎成了我們生活的一部分。

有一天晚上,突然發現這牆上倒影很有美感,拿了相機與腳架將這畫面拍了下來。沒想到第二天早上起來,這隻蜘蛛就不見蹤影,再也沒有回來了。

也許,這隻人面蜘蛛就是在等我幫她拍照,等拍完了照,了了一條心願便離開了。

我們想念她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