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9日

觀霧 -- 2008/6/28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已經於今年一月開放遊客進入,這次來訪距離上次爬大霸尖山已經有將近八年的時間,時間實在過的好快呀 . . . more

2008年6月25日

給爸爸的一封信 -- 2008/6/24

老大 Simon 這一次國語期末考中有一個考題,是要求學生寫一封短信給家人或好朋友,結果 Simon 寫了一封信給他老爸。

晚上我回家吃晚餐的時候,媽咪叫 Simon 把考卷拿給我看,我看了之後,差點把嘴裡的飯菜噴出來 . . . more

2008年6月20日

Yuki 幼稚園畢業了 -- 2008/6/19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感覺好像 Yuki 才進去念幼稚園沒多久,怎麼現在已經畢業了 . . . more

優秀獎 -- 2008/5/29

去年十一月的時候,參加在美國的一家華人報紙所舉辦的國際攝影比賽,我投了五張照片,今年五月結果出爐,其中一張標題為『豐收』的作品獲選為優秀獎,雖然獎金只有一百塊美金,但作品能夠在紐約市的攝影展覽中展出,這對我學習攝影,是一項很大的鼓勵。

謝謝所有教導過我的攝影老師與一起切磋的同學,沒有你們的指導與分享,我今天就無法得到這個獎。還有也要謝謝我的老婆,支持我這個興趣,雖然每次跟你要錢買「器材」都像在立法院要通過預算一樣困難,不過真的謝謝妳的體諒與支持,讓我能接觸到攝影之美。

作品:豐收


相關報導:大紀元時報:一; 大紀元時報:二

2008年6月8日

南二段 -- 2008/5/29 ~ 6/4

期待了好久的南二段終於成行,結果出發當天遇上了滯留風面,從第一天開始到最後一天,幾乎每天下雨,時而霧雨,時而大雨,下大雨時,步道就成了現成的河道。

從第三天開始,襪子和鞋子就沒乾過。早上起床將濕冷的襪子套上,再穿上濕答答的登山鞋,然後開始一天的行程,下午到達目的地山屋後,再將濕到不能再濕的襪子與鞋子脫下來,將襪子擰乾之後掛在鐵絲上,隔天繼續穿,每天就重複同樣的戲碼。你能想像把濕布包住腳,然後泡在水裡面好幾個小時的那種感覺嗎?真是超級難受的 . . .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