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7日

雪攀玉山 -- 2016/3/22 ~ 3/25

原本行程計畫安排攀登玉山前五峰,遇到大雪無預警來襲。

在大雪紛飛的情況下,我們戴上安全頭盔,套上冰爪與安全吊帶,一手拿著冰斧,一手拿著安全繩索與鉤環,一步一步循著鐵鍊,慢慢爬上玉山主峰,雖然最後我們只登上主峰,但這已經讓我們所有人感到無比幸運與激動。

謝謝老天爺給我們這麼特別的禮物 . . .
more












2016年3月11日

阿溪縱走 -- 2016/3/8 ~ 3/10

阿溪縱走位於台灣中部山區,曾是一條知名健行路線,是許多五年級生共同回憶的登山路線,絕對值得一遊。

921 大地震後,加上近年天災不斷,沿線多處路基崩蹋損毀而中斷,但自從 MIT 台灣誌 播出報導後,又讓這條這條台灣最美麗的森林鐵道步道重現江湖,由其中途又多了水漾森林這個美麗的堰塞湖,更讓許多愛山人士紛紛前往朝聖 . . . more




















2016年3月6日

郡大山 -- 2016/3/5

郡大山,海拔 3,265公尺,百岳排名第 58,上有一個二等三角點 (1694),是近距離觀賞玉山群峰與馬博橫斷的最佳地點,也是百岳初學者的入門山岳 . . . more


2016年3月1日

清水大山 + 立霧山 -- 2016/2/26 ~ 2/28

清水大山
清水大山 (清水山),海拔 2,408 公尺,一等三角點,位於花蓮縣秀林鄉。和三角錐山、塔山合稱太魯閣三山。

清水大山東側由岩崖陡落於太平洋造就著名的清水斷崖,實為地形景觀中的一大奇景。西側隔砂卡礑溪與三角錐山相望,南邊與花蓮平原、海岸山脈相連接。山頂展望達三百六十度,山頂上可遠望奇萊東稜、北一段、北二段;近觀二子山、三角錐山、曉星山,絕對是不能錯過的一座小百岳。

立霧山
立霧山,海拔1,274公尺,又名崇德山,台灣小百岳之一。該山峰地處立霧溪與其支流砂卡噹溪及太平洋諸小溪流的分水嶺上,立有二等三角點1221號 . . .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