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鎮西堡 -- 2015/12/26 ~ 12/27

鎮西堡巨木群簡介:
泰雅語稱鎮西堡部落為Cinsbu,意即「清晨熟睡中,陽光已經朗照大地,整天日曬不絕、直到黃昏,白晝溫暖、夜晚寒冷,這是個病蟲絕跡,作物生長良好的土地。」這裡孕育了全台最大的檜木原始林,隔著塔克金溪與司馬庫斯巨木群互望,東向宜蘭鴛鴦湖一帶,與棲蘭檜木原生林連成一片。後人依樹型為巨木命名,其中以傳神的亞當、夏娃及孕母神木最為著名 . . . more






2015年12月22日

北大武山 -- 2015/12/18 ~ 12/20

趕在封山前一天拜訪中央山脈最南端的百岳,也是台灣五嶽之一的北大武山,上面還有一顆一等三角點。

此次行程兩天中的天氣非常的棒,讓我們看到了精彩的日落雲瀑,也見識到了北大武的日出大戲與鐵杉群林,實在太美了。

也謝謝此次一同參與的夥伴們,感謝您們的配合與互相協助,讓此次活動圓滿順利 . . . more




















2015年12月7日

嘉明湖 -- 2015/12/2 ~ 12/4

嘉明湖位於台灣台東縣海端鄉,座落於三叉山東側,距向陽山直線距離七公里處,海拔 3,310 公尺,是台灣湖泊中第二高的高山湖泊,僅次於 3,520 公尺的雪山翠池。

日治時期稱嘉明湖為「シヌべシ池」(Shinubeshi池)。湖面是橢圓形,湖水為湛藍色,湖面長約 120 公尺,寬約 80 公尺,面積約 1.9 公頃,湖水深度6公尺,沒有任何山澗或溪流流入其中,湖水卻常保終年不枯。因其湖水顏色深藍如寶石,被登山界稱為「上帝遺失在人間之藍寶石」。也被稱為「天使的眼淚」,也有人形容它的形狀像蛋一般,叫作「蛋池」,是近年來最著名的台灣高山湖泊 . . . more
























2015年12月6日

加羅湖 -- 2015/11/28 ~ 11/29

加羅湖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四季村、中橫北支線加羅山區,坐落於中央山脈南湖大山和三星山的山地交會點,里洛山北到太平山之間的陵脈上,因為鄰近加羅山故名為加羅湖,湖泊呈現為南北走向,是加納富溪的源頭。

加羅湖標高為 2,242 公尺,是一個湖群,因此除了加羅湖外還有撤退池、豪邁池、偉蛋池、墨池、日湖、月湖、天池、檜木池、水池、綠池等眾多高山湖泊,目前發現共有 18 個;在眾多的高山湖泊中以加羅湖的面積最為廣闊,其長度約為 300 公尺,寬約 150 公尺、深度約 15 公尺。

加羅湖的傳說十分夢幻,相傳在遠古時代有一位貌美的仙女,當他正在梳妝打扮的同時,一個閃神不小心將桌上的明鏡給打破了,而亮麗如鑽石般的碎片便粒粒如雨下般的灑落於加羅山區,交織成了為數眾多、美如幻境的湖泊群;加羅湖群水時清澈、光線充足,也因為其週遭的美麗景致被稱之為『散落的珍珠』 . . .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