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永安漁港 -- 2008/12/27

傍晚跑到永安漁港拍彩虹橋,預期的晚霞並沒有出現,而且冬天的太陽偏南邊,構圖上很難與橋搭配,所以永安漁港比較適合在夏秋時分來拍攝。

拍攝夜景的黃金時刻很短,太陽下山之後,天空還有色溫的時候,是拍出好照片的最佳時間,天色過暗,反差會過大,照片反而不美了。

2008年12月21日

喜見波斯菊 -- 2008/12/21

聽說新竹寶山鄉有個地方有一大遍的波斯菊,今天下午就根據別人描述的地點驅車前往,一探究竟 . . . more

馬武督山 + 蓮包山 -- 2008/12/20

本來計畫上次要來爬馬武督山,結果因為找不到登山口,而改爬石牛山。這個週末天氣晴朗,窩在家裡實在太浪費青春,顧不得脖子落枕,還是跟家人一起來爬山 . . . more

2008年12月16日

霞喀羅古道 -- 2008/12/13 ~ 12/14

籌畫了一年多的霞喀羅賞楓之旅,終於成行,拜老天爺幫忙,有楓紅也有藍天白雲,景色美的沒話說,難怪她是第一個國家級示範步道。

雖然國家每年都有撥經費下來整修,但是每年颱風只要一來,步道某些路段就會受損,所以整條步道很難完整,有時候步道坍方太嚴重,根本無法通行。

今年的颱風也有讓步道受創,還好相關單位在我們出發前幾天將步道整修好,使得我們這次的行程得以順利出發 . . .
more

2008年12月7日

風城之門 -- 2008/12/7

昨天晚上氣溫只有 12 度,身體冷得直發抖。沒想到今天早上天氣又回暖,房子外頭豔陽高照,萬里無雲,但房子裡卻還是冷冰冰的,家裡頭根本待不住。

下午我們到「風城之門」看夕陽,順便帶著相機去碰碰運氣。沒想到,我們到了那裡,發現已經有許多攝影師架著腳架在 . . . more

石牛山 -- 2008/12/6

今天的氣溫一樣很低,但是天氣非常的好,暖和和的太陽光照在身上,非常的舒服,是個非常適合爬山的好天氣。

本來我們今天打算去爬馬武督山,可是出門後才發現地圖放在家裡忘了帶,所以到了附近卻找不到登山口,為了不掃興,只好臨時改爬石牛山 . . .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