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

靜心湖 -- 2008/2/24

今天半夜跑到日月潭拍日出,結果那邊下雨撲了個空,回到新竹卻出大太陽,讓人哭笑不得。

下午帶全家人到靜心湖散步,來被這久違的太陽曬一曬身子,身體被這暖暖的陽光一曬,整個人都舒坦了起來。

這讓我想起以前在美國 Vermont 唸書的時候,那裡的夏天很短,一年只有幾天溫度超過攝氏20度。當天氣好的時候,有些學生就會脫了衣服,躺在校園的草皮上做日光浴 . . . more

朝霧碼頭 -- 2008/2/24

風景專題班第二次的外拍實習地點選在日月潭的「朝霧碼頭」,顧名思義這是一個早晨會有霧的碼頭。

為了拍日月潭的日出,我們凌晨一點從新竹出發,三點半到了碼頭邊,不過運氣不好,正在下小雨,一行人只好躲在司令台上拍照了。

我們一刻也不得閒,就好射擊位置測好光之後,就開始今天的拍攝工作。因為拍攝的快門將近四分鐘之久,為了統一大家補光的時間,所以大家必須一起按快門,有人負責補光,有人負責計時。所以要拍好夜景,是需要互相幫助的 . . . more

2008年2月18日

永安漁港在下雪 -- 2008/2/17

今天是「陳老師影藝學院」風景專題班第一次的外拍實習,地點在桃園新屋的「永安漁港」。

下午剛到的時候,太陽很大,頭頂上沒有雲,大家都暗自慶幸遇到了好天氣,有人還覺得今天傍晚可能會出現彩霞 . . . more

2008年2月17日

馬武督統一健康世界 -- 2008/2/16

北部連續好幾天的寒冷低溫與陰雨濛濛,終於在今天看到太陽,氣溫也回升了好多。老婆要回關西老家拿年糕,所以就順便到統一健康世界走走,去曬曬太陽,然後孩子們去玩他們最喜歡的滑草遊戲。

統一健康世界最近舉辦了一個攝影比賽,所以我也帶了相機去碰碰運氣。我們下午到達那裡,我馬上勘查地形,發現整個園區的方位是朝向東方,背向著一個山丘,所以下午的光線無法照射在主要的建築物上。因此要拍馬武督統一健康世界,必須挑早晨六點~九點 . . . more

2008年2月12日

新春台南行 -- 2008/2/2 ~ 2/8

我們家每年過年,都會找一個地方好好玩它一個禮拜,今年也不例外。因為老婆大人非常怕冷,所以基本上,我們過年都會往南台灣跑。

今年我們選擇在台南過年避寒,我更早在去年 12 月便上網在 ezTravel 預定旅館台南歡迎商務飯店,四人房附贈中西式早餐,有寬頻上網,還免費洗衣服,五個晚上才八千多塊新台幣(一晚 NT$1680),真是超級划算。而且我們住進去之後,旅館的服務品質也相當好,能在春節期間訂到這麼便宜的旅館,真是賺到了。

這次的台南走透透,主要分成「古蹟文化」與「風景區」兩個旅遊重點。古蹟文化之旅主要集中在台南市區內,風景區則以「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為旅遊重點。

那幾天在台南的時間,老天也很幫忙,氣溫很宜人,太陽偶而冒出頭來對我們微笑,而這裡的小吃真是好好吃又便宜,讓我們的新春台南行充滿回憶,真捨不得回新竹。

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 + 海安街道美術館


赤崁文化園區 + 孔廟文化園區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