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8日

發現靜物 -- 2008/1/27

自從 2006 年四月開始自己的攝影自修課以後,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年又九個月,這期間有些主題必須是特定的場合(例如婚裡的拍攝),有些必須圍繞著同一個主題拍一整天(例如拍一天的光影變化),有些主題很好拍,有些則不然。

雖然這個過程很漫長,有時候還蠻無趣的,但是從這些練習當中,我漸漸能體會如何利用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光圈、快門,來表現被攝體,並賦予被攝體不同的詮釋。

所有的課程總共有 71 堂,現在已經進行到第 55 堂課了,繼續加油吧,JOE JOE。

Lesson 55:發現靜物

2008年1月21日

福智園區巡禮 -- 2008/1/20

這個週日我們全家到「雲林古坑福智教育園區」參訪,看到了台灣有一群人在為下一代的教育無私的奉獻,而能夠在這裡受教育的學生,真是無上的福報啊 . . . more

阿珍的喜宴 -- 2008/1/19

小時候的鄰居「阿珍」嫁人了,我們專程跑到西螺去喝他們的喜酒。平生第一次看到阿珍打扮得這麼漂亮,我們的醜小鴨終於變天鵝了 . . . more

2008年1月14日

BLUE @ 攝影棚 -- 2008/1/13

這次是人像專題班最後一次的實習課,地點同樣在阿德家的攝影棚,主題是微距特寫,是創意人像攝影。

為了銜接上週的課程,早上仍以七分身或全身為拍攝重點,不過要拍微距也可以。但是要拍微距,現場的氣氛與模特兒的情緒很重要,早上的心情都還很浮躁,所以拍出來的效果不佳,算是暖身階段 . . . more


*** 其他同學的作品 ***(張張精彩!)
* 小朱
* Jessica
* 秋林
* 一尾 A
* 阿光

* 吳老師的實習花絮 *

2008年1月12日

Yuki 掉牙記 -- 2008/1/12

幾天前在幼稚園與其他小朋友玩的時候,不小心跌倒,結果把前面一顆門牙弄斷了,弄得滿身是血。

老師說 Yuki 跌倒的時候,很勇敢都沒有哭,可是一看到媽咪卻嚎啕大哭起來。

回到家後發現另外一顆門牙也搖搖欲墜,可是想把它拔下來,卻發現它還很牢固,拔不下來。

前幾天,Yuki 還一直傷心她的門牙不見了。後來有一天,我們發現原來掉門牙的地方開始冒出新的牙齒,她又開心起來了。

2008年1月7日

人像棚拍 -- 2008/1/6

這次的人像攝影實習在攝影棚內,練習室內人工光的要領。除此之外,老師還示範如何利用隨手可得的東西來製作簡單的攝影棚。

在攝影棚內拍人像,這我是頭一遭,所以一開始拍的時候,完全抓不到要領,前面拍的兩百多張照片全數失敗,不過還好我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 try and error。

總結這一天拍下來的心得,我深深體會到人像攝影真的是所有攝影題材裡面最難拍得好的,而最難的部分不是在器材或是攝影技巧,而是如何與模特兒溝通互動,並把模特兒最真實的一面展現出來。

小柔


Amy


黃湘


小嫻

2008年1月6日

金山寺 -- 2008/1/5

金山寺屬於三級古蹟,位在科學園區內,實驗中學旁,平時香火鼎盛,信徒絡繹不絕,是新竹市內的名勝古蹟之一 . . . more

2008年1月3日

新年快樂

幾天前到北埔拍門把,拍了一張有意思的照片,越看越有趣,只是照片右上角有一塊陰影,是原來的屋簷陰影所留下來的。

我總覺得這一塊陰影,影響了整張照片的美感,所以決定把它拿掉,然後將窗戶弄正,把牆壁上的污漬塗白。雖然這花不了多少時間,但照片的可看性就大大提高了。

Ratings:photo.net
Critiques: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