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9日

靜心湖 -- 2007/7/28

今天五點鐘起床,一大早跑到園區的『靜心湖』練習攝影。這次的課程必須要待一整天,希望能夠藉由一天當中不同的光線特質來捕捉被攝物的不同風貌,是一個很不錯的攝影經驗 . . . more

2007年7月22日

大溪藝文之家 -- 2007/7/21

中午看了台視的旅遊節目,節目中正在介紹大溪的藝文之家,也就是以前蔣介石的大溪行館。看完節目,覺得這是一個好地方,就馬上驅車前往一探究竟囉 . . . more

2007年7月20日

貓空纜車 -- 2007/7/18

多了一天假期,我們決定去台北體驗貓空纜車。下午三點半出發,大約五點到達木柵動物園。

纜車到貓空終點站後,我們走了一小段茶葉古道,在山上欣賞日落景觀及台北的夜景,並享用茶葉烹煮的美食。然後八點多,再搭纜車下山,體驗從纜車上看台北夜景 . . .
more

排雲山莊 -- 2007/7/16 ~ 7/17

策劃了一個多月的玉山行,終於可以出發了,前幾天還來了一個中度颱風,還好颱風提前轉了個彎朝向日本飛去,沒有對台灣造成影響,害我擔心了好幾天。

我原本預定的行程如下:
7/15 新竹出發 -> 水里玉管處辦入山證 -> 東埔吃晚餐洗溫泉 -> 上東埔停車場露營
7/16
從停車場出發 -> 宿排雲山莊 (如果時間允許,登玉山西峰)
7/17
登玉山主北峰 -> 宿排雲山莊
7/18
下山 (如果時間允許,登玉山前峰)

無奈人算不如天算,除了第一天的行程順利之外,後來的行程並不如預期 . . .
more

2007年7月8日

青少年館 -- 2007/7/8

新竹市青少年館是一個以青少年為主的單位,館內規畫有漫畫閱覽室、交誼中心、展覽室、諮商室、團體輔導室等服務。

青少年館四周被幾棵大樹包圍,西邊則有大草坪,主建物屬日式建築,造型特殊非常醒目 . . . more

五指山 -- 2007/7/7

本來今天要到公司上課的,可是因為感冒喉嚨不舒服,跟公司請假。可是又想到下禮拜要帶家人去爬玉山,所以帶著家人到五指山練體力。

結果才爬沒多久,我的臉色就轉白,氣喘噓噓。今天我是全家最遜的人,爬的好辛苦 . . . more

2007年7月2日

練習拍荷花 -- 2007/7/1

嚴老師約大家到北埔練習拍荷花,機會難得,所以就報名跟著去了。這次拍荷花學了許多經驗與知識,獲益良多,以下是我的一些心得。

1. 荷花一定長在水裡,所以一定有蚊子。去拍荷花,一定著長袖長褲,皮膚透空的地方要擦防蚊液,免得成為『捕蚊燈』。
2. 拍荷花最佳的時機在清晨,有自然的露水,日出陽光斜射,逆光拍攝花瓣最為生動漂亮 . . .
more

2007年7月1日

鵝公髻山 + 山上人家 -- 2007/6/30

再過兩個禮拜就要去爬玉山了。其實對我來講,爬玉山不是什麼難事,難的是這次我要帶全家人一起去。

媽咪自從結婚以後,就沒有背過重裝爬百岳,兩個小孩也是第一次爬那麼高的山。雖然我們平時假日常常往山裡面跑,但是我還是有點不放心。所以這個週末,我安排到鵝公髻山去做重量訓練 . . .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