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9日

北插天山 -- 2006/08/27

這禮拜天,同事邀約一起去爬北插天山,本來兩個小孩也想跟來,後來媽咪認為要走11個小時太冒險了,要是小孩子半路走不動,我可就累了,想想也對,也就沒讓他們跟了。後來當我經過水源區開始往上攻頂時,心裡想:『好家在,小孩沒跟來,要不然今天攻不了頂了』. . . . more

2006年8月23日

阿里山森林之旅 -- 2006/8/14 ~ 8/19

今年趁著老大Simon放暑假的時間,到阿里山去避暑。以我的個性,我喜歡在某一個定點做深度旅遊,不喜歡每天坐車跑很遠的路途,然後走馬看花趕行程,因此我在網路訂旅館,五天都只住同一家旅館(阿里山神木賓館)。第一天到達阿里山,在旅館櫃臺check in時,服務人員覺得我們很不可思議,竟然可以在阿里山玩五天!他說從他在這裡工作以來只有一次客人因為颱風被困在山上才住五天,我們這家人還是他第一次見過住這麼久的 . . . . more

2006年8月20日

盈吟 @ 湖口老街 -- 2006/8/13

這次人像外拍選在湖口老街拍攝,那一天太陽超大,下午三點的太陽曬得皮膚有點痛,不過光線照在老街上,卻呈現非常柔和美麗的色彩,是拍攝人像的好景點。

我們今天的麻豆很認真喔,自己在台中先化好妝,然後自己搭公車上來新竹,一上場馬上可以拍攝,完全不需要等待喔,超一流的。有好光,好景,好麻豆,再拍不好,真的要檢討了
. . . . more

桃源仙谷 -- 2006/08/12

難得部門踏青旅遊,我們選在桃源仙谷烤肉戲水,那一天天氣超好,完全不受幾天前三颱的影響 . . . . more

2006年8月7日

入選【閱讀,無所不在】每週佳作 -- 2006/8/7

上禮拜五得知中時電子報與誠品書店共同舉辦的【閱讀,無所不在】中時網路相簿徵件大賽。想了一想,突然想起今年228到台中美術館拍人像時好像有這麼一張與閱讀有關的主題,翻了一翻部落格,終於被我找了出來,索性就投稿去也。

這一張照片其實拍得不夠理想,能拍到這張照片是巧合,也算運氣,那位小女生坐在那座雕像下面時間很短,前後不超過10秒鐘,看到時,沒想太多趕快按下快門,等到想要好好構圖時,人已經跑開了!

入選作品:什麼書這麼好看ㄚ?

作品說明:這位小朋友看書,還翹著二郎腿,神情專注的模樣,連上面的雕像都忍不住想瞄一下。
Lens: 70-300mm F/4-5.6 D
Focal Length: 70mm
Exposure Mode: Aperture Priority
Metering Mode: Multi-Pattern
1/640 sec - F/5.6
Exposure Comp.: 0 EV
Sensitivity: ISO 400
Optimize Image: Portrait
White Balance: Shade
AF Mode: AF-S

心得:處處有作品,時時皆佳作,相機隨身帶,以備不時需。

2006年8月5日

翻 拍 樂 -- 2006/8/5

最近每天晚上下班回到家時,都九點多了,洗個澡之後,便開始另一個工作:將以前用傻瓜相機(底片機)拍的所有相片整理按時間順序歸類,然後一一翻拍變成數位檔案,這項工程有點耗時費力,所以每天做一點,慢慢做,看看下個月底之前可不可以全部翻拍完畢並記錄在部落格當中。

為了翻拍速度能夠加快,有些步驟要先做好,第一:要先將相片按時間順序排好。第二:在拍攝用的桌上放一張紙,紙上面將相片的四個邊畫起來,拍攝放置相片時,方便對準。第三:將相機全部調成手動,例如:光圈,快門,白平衡,手動對焦,用腳架擺設好,然後利用遙控器拍攝。這樣一來,一分鐘大約可以拍10張左右的相片。

用今天美感的眼光來看以前拍的相片,雖然都不及格,但對我們來說每一張都蠻有紀念價值的,裡面紀錄著許多以前接觸過的人事物,還有美好的回憶,說什麼也要好好保存下來。

加油吧。